统计学院举办传统文化节活动

编辑:时间:2019-04-27 19:34:36 浏览次数:

​为促进江财学子了解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27日,由各学院联合举办的传统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麦庐园校区十二生肖广场进行。统计学院积极参与并负责清明节主题和藏族文化板块活动。

本次活动统计学院展示的是藏族物品、文字及服装,同学们需要认识藏族食物及用品并猜对,完成藏族的拼图,最后熟系藏族上下的读音并完成挑战方可进行盖章。而另一边,传文介绍的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闯关需要回答有关清明的问题,进行诗句或成语的接龙,完成清明上河图的简单拼图,闯关成功即有机会吃到美味的青团和麻糍块,在游戏与美食的双重吸引下,活动参与者们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激烈闯关,现场气氛高潮迭起。由于此次文化节活动收集到足够的章印即可兑换奖品,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广场上的参与者们热情不退,活跃度不断增强,不知不觉中,时长近一天的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文化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与欣赏到了更多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更是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对江财学子的自身发展和民族团结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统计学院谢慧 编辑/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