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

编辑:时间:2019-11-04 10:32:18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11月3日上午,统计学院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3教室举行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由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罗军昊、副主席丁勇、刘喆傲、分团委副书记王子玉、李丹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六组选手参加,前期选手们通过微信等线上平台或面对面访谈的方式进行访谈资料的收集,再制作成PPT和表格。选手们通过PPT演示和现场答辩的方式依次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访谈成果。 从精美的PPT和上台选手流利的演讲,可见选手们为此次访谈大赛做足了准备工作,这均表现出选手们对此次访谈大赛的重视。他们带着青年人的朝气上台展示成果,同时也收获了评委的赞同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PPT演示环节,各组选手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访谈人物、工作内容、就业前景、就职分类、工资待遇以及感悟心得等方面向评委和观众进行展示,让新生们对各个不同领域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新生们以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有利的参考。



在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对选手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如:“在访谈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三名职业不一的访谈对象之间的职业联系有哪些”、“访谈者自身对该职业的理解”等。选手用流利的语言进行回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相关职业的盲区和问题。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两个环节的表现作出最终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各组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比赛结束,相关工作人员依据评委们打的分数最终确定了本次大赛的名次,由主持人公报结果,并进行颁奖仪式,评委们为获奖小组颁奖,合影留念之后,统计学院第七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希望在此次内涵丰富的活动中,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良好成绩。

(文/统计学院 聂志伟 肖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