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和会计学院合办举行考公经验分享会

编辑:时间:2019-11-17 11:16:0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拉伸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11月16日晚上6点半,统计学院实就部和会计学院实就部在蛟桥校区北区综合楼515共同举办了“国家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活动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位学长学姐对我们进行考公经验的分享。首先是占艺乐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官的问题以及如何应答,着装要求,自信心等方面的内容,但也少不了对数理化知识的应用。接着曹纲海学长为大家分享公务员考试经验在场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实用的一课。引导式的开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同时介绍了行政能力测试题的解题技巧,涵盖了数字分析、判断推理、常识判断等方面。就申论写作的要求与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都一一作了讲解。同时,他还以同学们手中的公务员考试真题为例,结合材料和问题,进行答题指导,就如何做出合理性论断、如何结合材料多角度分析问题、如何运用材料内容做好题、得高分等技巧做了具体的示范,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学长学姐也都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相应的答复。



在大家积极的配合下,此次考公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分享会”活动,同学们对考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是否考公的选择问题有了新的理解和看法,认识了考公,认识了自己。

(文/统计学院 侯馨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