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第四讲 顺利开讲

编辑:时间:2020-04-21 10:03:39 浏览次数:

419日下午14:30,统计学院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本期分党校培训第四讲党课。此次课程由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院长进行授课,主题为《全面依法治国》,主要围绕“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结束之后,国家在法律层面的措施和改革”展开。


课上,王金海向学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于2019年10月28—31日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课后,王金海回答了学员们关于依法治国、制度建设、国际形势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勉励同学们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既有理想信念又脚踏实地,既学习知识又注重掌握获取知识的方法,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文/统计学院 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