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百日冲刺”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编辑:时间:2020-07-05 19:33:5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要求。统计学院7月4日上午9:00,在蛟桥园校区北区综合楼315会议室召开了“百日冲刺”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平卫英、党委书记陶春海、党委副书记黄黑平、首席教授罗良清、16级各班班主任及院团委、学工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统计学院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本次会议通报了学院目前就业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学院签约就业、考研升学、出国深造进展情况良好,但尚存部分学生还在积极求职中。结合学校开展的“百日冲刺”精准就业工作要求,学院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开展通过就业能力、就业心理、就业观念、信息渠道、求职资金等多个方面竭尽全力做好未就业的就业困难学生、家庭困难学生、残疾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发言)


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院领导强调要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进行推进,紧紧围绕“院领导下沉、学工队伍对接、班主任细抓”的工作着力点开展工作,促进精确就业。由院领导全面把控就业局势,具体分工、责任到人;学工队伍分别对接毕业班级,帮扶学生积极就业;班主任摸底排查,一对一跟踪就业状态。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发言)


首席教授罗良清结合往年就业工作经验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明确职业、具体分工到人,避免工作混乱;二是发动全院教师力量,增加学生就业机会,将就业工作提到全院高度;三是精准对接学生,了解学生心理,掌握学生动态,一对一实现帮扶。


 

(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发言)


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困难,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大学生就业的就业压力更大,全院上下需要明确分工合作,积极做好有关帮扶就业的服务,重点聚焦就业困难对象,确保本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高水平、高满意就业。

 

(文/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