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丰富多彩的二阶段教学活动

编辑:时间:2020-07-15 08:47:06 浏览次数:

7月11-16日,因疫情影响,统计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二阶段教学活动。

学院结合专业与学科特色,以线上论坛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7月11日,论坛邀请了原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贺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原常务副校长袁卫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新雨研究员作《谈谈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发展的几个问题》、《治学报国-民国时期的统计留学生》、《Model averaging for estimating treatment effects》等报告。论坛分三个会场,15个报告,我院院长平卫英教授结合当下互联网经济方兴未艾的背景,作了题为《互联网免费服务价值估算研究》的报告。17级金融统计和会统核算专业200多位学生参加此次论坛。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同以往的授课体验,让他们能领略学科前沿知识,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线下课程中潘文荣教学院长为19级同学讲授的《社情民意调查》紧扣时代热点,寓理论于实践,案例丰富,受到学生的好评;李燕辉老师为18级同学所讲授的“华创杯”市场调查大赛课程,从数据搜集到报告撰写各个方面,为之后需要参加市场调查大赛的同学提供经验和规范。 

(文/张莉 编辑/欧阳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