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上思政课】刘小丽到统计学院作报告

编辑:时间:2020-07-04 10:36:21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刘小丽副校长莅临统计学院,在北区综合楼313为统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报告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从战“疫”精神的传承创新、战“疫”精神的核心本质和战“疫”精神的启示弘扬三个方面带统计学院党员回顾了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众多英雄事迹

 

副校长刘小丽在统计学院上思政课

 

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

 

统计学院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聆听思政课

“行动自见精神,精神自有其根”,战疫精神不仅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继承与发展,更是改革开放精神、两弹元勋精神等时代精神在国难危于前时的动人诠释。在新形势下赋予特定的时代内涵,在新局面下开拓中国精神边界,是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生生不息的精神传承与革新。在此次疫情中,我们不难窥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有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高效率、高速度、高标准让我们看见齐心战疫的中国方案。各省数小时内派遣医护人员分批援鄂,国家卫健委连夜开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各地学校、单位纷纷响应停学停工减少人员聚集,一次次防控狙击的行动背后都是战疫精神的生动实践。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甘于奉献、实干进取的担当精神合作共赢、平等互助的大爱精神,共克时艰、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不是战疫精神的本质体现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不仅需要汲取好战疫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更重要的是发扬战疫精神中的时代价值,在灾难面前坚定信念,团结协作,相信党和人民,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终将赢来胜利的曙光!

最后,刘小丽副校长向参课党员、积极分子寄语,祝愿大家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一帆风顺,秉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树立起家国情怀、肩负时代使命!

(文/范珅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