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赴吉安开展精准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时间:2020-08-03 20:20: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扩大学校在江西省各市区招生宣传影响力,我院在校领导、各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招生政策,由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带队、组建招生宣传工作组,于7月24日-26日前往吉安市各学校进行精准招生宣传工作。

出行前,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详细的招生宣传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安排及要求,确保有序开展。一是领导统筹、队伍成熟,学院及时组建招生宣传队,由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带队、副院长金建军组织,有经验的系主任郭露参加、优秀教师李晶、温有栋积极响应,宣传队伍人员配备科学合理;二是确定区域、重点宣传,学院结合工作组教师情况,确定前往吉安市吉安一中、吉水中学、泰和中学、峡江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三是集中培训、确保到位,对招生宣传人员就校史校情、招生政策、宣传重点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培训,通过宣传册、海报等丰富的宣传资料全面展示学校优势与办学特色。

(招生宣传横幅)

 (学校招生宣传简介展板)

招生宣传期间,尽管天气炎热,但招生宣传组的老师们热情不减,既严肃认真又风趣活泼,细心为考生和家长们宣传我校校情,解答考生们对于我校学习环境、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等疑问,介绍我校、我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在志愿填报上给予考生指导帮助与报考建议。学院将普遍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尤其注重对高分考生的联系与指导,吉水中学580分以上的考生文科有23人、理科达102人,工作组与42位同学进行一对一联系及指导;泰和中学580分以上的考生中文科有42人、理科达86人,工作组与29位同学进行一对一联系及指导,吸引优质生源、提升宣传效果。

 (温有栋老师宣讲现场)

​ 宣讲现场)

因受实地宣讲时间、场地等因素的限制,工作组为更大程度提高宣传影响力,积极筹备线上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与学校、考生及其家长建立联系,推送相关宣传信息、及时解答考生及其家长的疑问,并对有意向的家长与考生们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使线上与线下方式相结合、短期与长期指导共推进。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不仅更准确、便捷地向考生及其家长传达了我校的招生政策与办学特色,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更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我院的知名度。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我校招生工作各项要求,以努力提高学校生源质量为工作宗旨,推动我校招生宣传工作打开新局面

文/钟晴 图/招生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