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时代楷模”学习 弘扬奉献精神——统计学院开展专题学习会

编辑:时间:2020-09-05 21:53:28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共中央要求,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奉献精神,统计学院根据学校宣传部部署安排,学院三个教工支部、四个学生支部的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广播电视总台、江西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9月1日晚21:15的首播及9月15日中午12:00重播的“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组织学生们学习时代楷模,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线下自学)

(线上同学)

时代楷模,吾之光亮。榜样在眼前,更在心中。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向统院学子宣传榜样精神,传承发扬“让我来”的精神,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好的与同学们相处,将来报效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归历史,无论是艰苦奋斗还是高速发展,任何时代都会涌现出一批温暖人心、感动人心的榜样。此次活动,令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研究生党支部袁雯星:在这次的直播学习中中宣部授予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而他们的行为无愧于这身中国“火焰蓝”,他们时刻都铭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而我向所有迎难而上,救民水火的英雄致敬!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所有共产党人的宗旨,是我奋斗的目标;而他们真正的做到如此,在洪水来临时成为那挡在人民身前的最强堤坝;祝福他们平平安安地出征,平平安安地归来!

研究生党支部黄超: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通过观看九江消防支队抗洪救灾的纪录片我深感这支队伍“火焰蓝”奉献精神的伟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时刻向时代楷模看齐,更加刻苦学习,增强为社会、为他人贡献的本领,同时学习他们舍己救人、奉献自我的精神。

本科生党支部:今年夏天,江西省遭遇洪涝灾害,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深入灾区,营救疏散群众1.3万余人。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初心映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这是一群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战士,这是一群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军人,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向前,自觉以奋斗为荣,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文/吴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