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学生骨干开学第一课

编辑:时间:2020-09-06 15:55:54 浏览次数:

​95日下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3室顺利举行学生骨干开学第一课。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曦,学院辅导员李世宇、钟晴、林阳、庄园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的开学第一课。

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上,陶春海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陶书记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科研与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学习在新时代、成长在新时代,坚持把刻苦学习作为生活的志趣、工作的需要、成长的过程、一生的追求;二是要以实际行动把握时代赋予的责任。要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实践,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要发扬创新、协作精神,以创新行动、合作共赢创造更大理想,在不断学习中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三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今后的学习成长过程中要不断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关心国家政治和世界形势,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陶书记对各位学生干部寄语,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保持严谨的态度,严格要求自我,充分弘扬统院“家文化”精神。

本次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令在场的每位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希望他们在未来一年里能更好地发扬统计学院“家文化”精神的优良传统,共建统计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

(文/ 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