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纸短情长”纸艺文创体验空间》项目又在“创客中国”大赛斩获佳绩

编辑:时间:2020-09-07 17:08:53 浏览次数:

赛事简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将共同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目的,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

主办单位: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江西省工业投资公司、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联盟

大赛特点

对入围30强参赛创客团队项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将整合政策,在企业梯次培育、融合发展、研发创新和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政策中予以重点关注,并优先推荐入驻江西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享受一定期限免租、培训辅导等优惠政策。

                      

创客组初赛的主要流程是全省报名的1512个项目经过网评后,排名前90的项目经过2天的比赛决出复赛30强,恭祝我院《“纸短情长”纸艺文创体验空间》项目最终获得全省30小组第的好成绩!

一张看似无奇的纸,却可以通过灵巧的双手变换出各种造型,赋予灵动的生命,让人叹为观止。2020年创客中国江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比赛项目——《“纸短情长”纸艺文创体验空间》,就给我们展示了缤纷多彩的纸艺世界。

说起纸艺,大家印象里可能觉得比较陌生,但是折纸船、纸飞机,想必是每个人童年里有趣的回忆之一了,和这些最简单的“纸艺”相比,“纸短情长”项目致力于将各种纸艺融入创意、趣味和环保元素,打造一个叹为观止的纸艺世界,项目创始人方泽楷学长接受采访时谈到:“纸短情长以折纸、剪纸、纸雕、衍纸、染纸、纸模六大中国传统纸艺为纽带,融入现代审美与工艺,开创纸艺品展销,纸艺品diy体验,都市休闲娱乐等多元业态综合体验空间,打造当代温馨舒适的休憩港湾。”

为了更好弘扬传统纸艺,纸短情长项目团队已经聘请赣、陕、闽三省六名国家级剪纸非遗传承人为艺术指导顾问,取得上海美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专利授权,正在和各大高校教务处洽谈纸雕录取通知书的合作事宜。除此之外,项目团队在线上已经创建了纸短情长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淘宝旗舰店,并设计了产品展销+体验服务的线下销售模式。

方泽楷学长高兴地和记者说到:“本项目的儿童体验区旨在促进亲子互动,启蒙教育和周边中小学联合办学,综合体验区聚焦个性化需求,设置单人、多人、VIP私人体验区,顾客可以自由选择纸艺模型制作,纸艺专家面对面指导,让每一位顾客近距离感受到纸艺文化的魅力。”

     

此外项目负责人方泽楷学长还入选为“最具创新精神、最积极活跃的创业类负责人”,并代表团队参加了“全球创业周校园中心高峰论坛十周年峰会(上海站)”,获得了上海市盘古创业孵化中心的入驻孵化邀请及阿里巴巴前HRD1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意向。

接下来,“纸短情长”将更致力于纸艺产品,专注于纸,专业于纸。通过推向市场的反馈,不断更新、改进产品通过市场沉淀,更深程度研发设计具有各领域文化特色的纸艺品,扩大产品种类通过良性商业模式开展线上线下的联动商业交互,同时重点开发打造功能齐全的DIY体验门店,最终成为纸艺文创市场的独角兽。

一个创业者身上最优秀的品质就是永远乐观。乐观不仅是自己安慰自己,左手温暖右手,还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别人。唯有这样,人生的路才会走得长远。

没有谁的成功是轻松获得的,创业的道路上必将面临重重困难与挑战。希望每一位统计人、江财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相信你们也必将赢得属于你们自己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