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4班 张丹

编辑:时间:2020-09-24 12:53:15 浏览次数:

张丹,来自统计164班。在校期间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荣获全球企业管理竞赛全国三等奖、“挑战杯”省三等奖等奖项。已通过FRM全部科目考试和CFA一级。有幸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录取。

担任统计185班助理班主任,积极参与校内外多种形式的志愿者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曾在白水湖小学进行为期五周的支教活动,在交通银行运营部和风险管理部实习,协助参与风控资料的整理。

初入大学校园时,大家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各项活动和比赛都想尝试一番,却慢慢发现自己因为没有合理的时间规划而变得手忙脚乱,无所适从。其实不妨慢下来,先仔细地思考一下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多跟老师和学长学姐交流沟通,或是利用网络资源来了解可行的发展道路,学院的老师们都很可爱,课间休息时会和同学们聊聊天,打成一片,多听听老师的建议思维会开阔很多。树立起大致的方向后,再根据自身需要筛选出适合自己的活动或比赛,认真准备,在这个过程中你往往会结识更多优秀且志同道合的朋友。脱离了以前规律又紧张的高中生活,许多人慢慢丢失了日常积累的习惯,可以从每天20分钟的英语精听或是30个英语单词开始,你会发现,四六级根本不可怕,雅思托福高分也不会是很难的事情。

出国的准备过程和考研相比还是轻松了不少。有出国读研打算的同学们,还是要尽可能地提高自己的加权成绩,这将会是国外院校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其次就是语言成绩,大部分同学的雅思/托福都要考两次及以上,所以第一次的成绩不理想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熟悉考试流程和考试环境。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第一次和第二次考试的间隔可以稍微长一些,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复习提升的时间,单项成绩偏低的同学可以选择对应的书籍和练习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口语和写作应该是大家最头疼的项目,能找到对练的考友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条件有限的话,常见的口语练习软件也是不错的选择。划重点来了!学校对于这些语言类考试都是有奖学金提供的,GRE/GMAT/IELTS/TOFEL都会按照成绩给予考试费用半额或全额的奖励,大家努力学习,冲鸭!除此之外,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在埋头苦学之余,可以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以及志愿者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可以收获一群有趣的朋友。有机会的话可以多和老师们互动,无论是请教专业知识还是由老师带领完成课题项目,都是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机会!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学习这件事从来没有终点,而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把握在江财学习生活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