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5班 李天喜

编辑:时间:2020-09-24 12:58:47 浏览次数:

各位学弟学妹好!我是李天喜,来自统计165班,主修经济统计学专业,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荣誉;2020年报考厦门大学应用统计专硕,总分429分,初试第一,首次在此感谢在这四年来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在这里分享我的一些小经验:1.广泛收集信息,一定要综合自己多方面因素,慎重考虑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信息不对称真的让很多考研人有所遗憾。 2.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过长胖,爆痘痘什么的都是正常的,所以要放平心态。3.本科成绩不用太在意,考研人的起点都差不多,只不过有基础好坏而已(基础差你就多花时间),不要妄自菲薄,或许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多大的能量。4.给自己奖励回馈,比如完成今天什么的任务就奖励自己去看一场电影或者吃一顿火锅,也可以跑跑步打打球,选择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5.别人的经验有好有坏,别总看到就,也别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有需要就带着目的直奔去找对应的经验,要结合自身出发,毕竟自己最了解自己。另外,我在数学上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数学一定要多花时间,不要吝啬在数学上的时间,因为数学真的是一个很拉分的科目,“成也数学,败也数学”不是空穴来风,不要过分依赖视频,看懂并不是真懂,一定要多做习题!最后,我在这里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两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坚持一定很酷!要相信付出一定有回报,祝学弟学妹在考研道路上都能一帆风顺,以梦为马,一战成硕,我在厦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