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编辑:时间:2020-10-26 12:31:03 浏览次数:

  10月份以来,统计学院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讨论、主题党日专题讨论、党政联席会讨论等方式,围绕《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多个主题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校党委王乔书记《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事业大发展》和卢福财校长《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若干思考》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讨论中,统计学院师生员工一致表示王乔书记和卢福财校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内涵丰富、思路清晰、要求明确,客观总结了学校发展成就,深入剖析了学校事业存在的问题,深刻而尖锐地指出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存在的思想问题,提出“推进‘三破三立’,切实把思想解放出来”“提升四种能力,切实把本领练就出来”“处理好五种关系,切实把解放思想促发展的氛围营造起来”的要求,对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统计学院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深入贯彻落实,敢作为勇作为,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各类平台,发挥学院作用,推进学院建设。

  在讨论过程中,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指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课程改革、就业升学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学院师生员工表示,要进一步聚焦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统计学科为目标,建立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为两翼,以学院党的领导体制、人才工作体制、人才培养体制和思想政治工作体制创新为驱动力(简称“一核两翼 四轮驱动”)的学院党建体系,助力“双一流”建设。


  通过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统计学院进一步瞄准了发展问题,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接下来,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提高“破难题、攻难关、创新路”的能力,锐意进取,不断攀登,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文/林阳 图/林阳 编辑/朱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