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时间:2020-10-26 16:12:56 浏览次数:

1021日下午统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学院就业形势,商议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平卫英、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潘文荣,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参加会议,领导小组成员、2021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及学院就业专员林阳参加会议。

院长平卫英和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分别通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平卫英表示,目前学校和学院的就业压力很大,学院较高的考研率使得学院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各毕业班班主任能够再动员,再部署,鼓励学生就业,对于考研准备不充分的学生,要积极动员他们就业,做好两手准备。陶春海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报考情况,表示,根据前期两次摸底调查情况,许多学生报考了985、双一流等名校,考研难度较大,还有部分学生不了解报考院校的招录比及分数线等信息,存在盲从报考的现象。各毕业班班主任要加强工作交流和对接,及时将报考信息传递给本班学生。

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院领导指出,要针对性开展工作,对于考研复习准备不充分或者报考学校难度较大的学生,可以建议其更换报考院校,或是先行就业;针对考研意向较为坚定和明确的学生,建议其进行两手准备,利用秋招的关键时期先寻找意向企业,找好保底工作。

会上,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通报了本班就业工作情况,就业专员林阳就近期招生就业处布置的一次性求职补贴、生涯体验周、招聘宣讲会、线上签约等事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文/林阳 图/林阳 编辑/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