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学生骨干新闻写作培训

编辑:时间:2020-11-11 17:58:01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3室开展学生骨干新闻写作培训。统计学院辅导员林阳老师被邀请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学生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部门骨干及各部门宣传委员参加此次培训。


次培训中,林阳老师就撰写新闻稿及新闻稿有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内容与构成”、“易错字及标点符号”、“新闻配图的要求”四个方面展开。同时,对以往上交稿件中所出现的错误作出指点,为各部门宣传委员拓展了新闻相关知识,讲授新闻稿撰写技巧,强调稿件用词和格式的规范。网络运营中心部门负责人杜雨欣、部门骨干肖翔介绍了新媒体推送的制作方式、制作流程,纠正以往各部门推送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推送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提升统计学院各部门宣传工作能力、推进学院宣发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学院日后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张紫萌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