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师生参观抗洪抢险摄影图片展

编辑:时间:2020-11-12 07:48:5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众志成城缚魔-- -2020江西省抗洪抢险摄影图片展”,本次摄影展由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江西财经大学联合举办,在我校科瑞文博馆展出


2020年7月开始,江西省部分地区洪涝灾害突现,在国家防总统一部署下,江西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涌现出一个个令人敬仰的英勇身影。统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抗洪抢险图片展,近距离感受伟大的抗洪抢险精神。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统计学院的师生们更加深入的感受了江西省军民在汛情灾情、抗洪抢险、军民联合、救置灾民、封堵决口、重建家园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了解了江西2020抗洪抢险救灾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非其义,君子不轻其生;得其所,君子不爱其死”。一张张图片之下,是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各级党员先锋;是挺身而出、身先士卒的人民干部;是大爱无疆、人间真情;是彪炳千古、不朽担当。

阅览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摄影图片,点点暖流流动在心间,抗洪的号角仿佛响彻在耳边,统院学子的眼中流转的,是抗洪精神的不朽光辉。需要强调的是,此次图片展的举办,进一步歌颂和弘扬了伟大的抗洪精神,对统计学院同学们的思政教育、美育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每一位统院学子都应当主动弘扬抗洪精神、江财精神,共同书写统院发展新的篇章。

(文/隋德一 图/冯晓娟 编辑/李紫玲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