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江财】青楚涵——青空之上,涵育理想

编辑:时间:2020-11-15 17:13:57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青楚涵,统计学院171班本科生,总加权排名位列年级第一;担任国家级社团部门主席,院女生部部长;连续三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10余项,奖学金累计金额近2万元;发表国家级期刊2篇,软件著作权一作4件;雅思7.5分,参加全免公派交换项目以及海外暑期支教;收到包括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内的金融硕士的拟录取资格;放弃了华为财经19.8万年薪的offer,选择保研中央财经大学……

徜徉青空之上,涵育远大理想。通过青楚涵真诚的分享,我们认识了一位学习娱乐两不误的优秀大学生,他的话语给我们带来不少的帮助和启迪。

学而不厌,兼收博采

在经历了与青楚涵的一番畅谈之后,一幅美好大学生活的画卷,徐徐在我的脑海中展开:成绩优异,课余生活丰富,实践、实习经历众多……能够取得这些优异的成绩,与青楚涵自己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学,就要学得踏实。制定规划,明确目标,全心投入,全力以赴。说到学习,青楚涵尤其强调了数学和英语的重要性。对于数学,注重课本,在掌握好基础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地解决问题、突破难点,运用数学思维举一反三。而对于英语学习,应该把它当成一个有机整体,听说读写环环相扣,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制定好学习计划,坚持执行,日复一日的积累有聚沙成塔的魔力。同时,他也认为科研课题与比赛也十分重要。例如含金量很高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商科大赛,前者十分考验你的专业知识,后者可以很好地培养思维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学乐结合,丰富生活

青楚涵不仅在学习方面大放异彩,课余时间也填满了各种色彩。足球篮球比拼赛,烧烤啤酒蹦迪,甚至万众瞩目的T台,该玩的时候一样不少。在这些丰富多彩的生活背后,与青楚涵的一句话是离不开的:大学四年既要学得踏实,也要玩得尽兴。

青楚涵不仅学业优秀,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不论是绿草如茵的足球场,还是灯光璀璨的T台,都是他大放异彩的舞台。优秀的人格魅力让他结交了许多不同学院的朋友。当然不止于此,青楚涵还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前往巴厘岛支教,教授当地孩子学习英语。凭借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语言能力,参加全免公费交换项目,前往匈牙利留学,在异国他乡,和同学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既要学得踏实,也要玩得尽兴。青楚涵用自身经历充分诠释了如何做到“学娱两不误”。

心向青空,理想翱翔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读大学是一个新的挑战。但青楚涵更愿意把这个挑战视为一种机遇,而他就是把握机会的有准备的人。不同于多数大学生的迷茫,青楚涵初入大学时,便明确了自己往金融方面发展的志向。他从大一开始便认真对待课业,提高绩点。大二时广泛参加各类竞赛,积极准备考ACCA等各类证书,开始在中信证券、华为财经等各大公司实习,增长了财务工作的经验,为获得内资TOP1投行长期实习offer打下了基础。青楚涵深知跨考金融的专业课难度不小,又正逢疫情,保研之路十分艰难。也许是应了一句话:路够黑,光才会亮。青楚涵之前所付出的一切有了回报,他以年级第一的成绩与亮眼的竞赛成绩、丰厚的科研成果成功保研央财。

大学四年,过往翩迁,如过往云烟,袒露心中言。大学不是虚度光阴的地方,而是提升自我的殿堂。青楚涵真诚地建议我们要好好学习,尽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目标志向对处于青春韶华的学子来说是灯塔、是罗盘、是夜空中高悬的北斗明星,犹如破除迷雾的火光,使人不再迷茫,燃亮前进的方向。

(文/陈紫彦 隋德一 图/青楚涵 编辑/肖一涵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