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

编辑:时间:2020-12-06 21:50:40 浏览次数:

​12月5日,统计学院于蛟桥园研究生大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具有丰富的报考公务员相关知识的漆辉老师作为主讲人,统计学院学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漆辉老师先介绍了疫情时期下严峻的就业环境,以此来引出公务员这一类职务的优势。接着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社会地位等方面展开对公务员的介绍,激发了同学们报考公务员的热情。漆辉老师着重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及应试技巧,以多组代表例题条理分明地展示了申论试卷的主要内容,其独到的思考分析角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漆辉老师对公务员考试评分细则的讲解,让在座同学对之后面临的考试有了初步的了解。讲座现场,漆辉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引来阵阵掌声。老师在讲述中,巧妙地运用了许多生活中的常见语境与贴近生活的事例,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本次专题讲座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考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应该早日明确考试目标,做好时间规划安排,时刻关注考试动态,尽早收集资料,早做准备。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考公相关的知识,拓宽了统计学子的就业道路,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文/熊诗蕊 图/孙子懿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