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子在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奖

编辑:时间:2021-03-30 22:45:3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统计学院研究生林海城、李年亮和杨聪组成的团队在余达锦教授及廖迎老师的指导下荣获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


2020年该比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社会统计分会组织,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徐州工程学院协办,是国内含金量较高的统计建模大赛。

林海城团队的文章《我国房地产市场危险区临界点测算——基于房子商品性和投资性分析》从房地产的商品性和投资性出发,构建商品房市场需求函数和投资性房地产市场需求函数,在此基础上结合为房地产市场泡沫函数,并根据该函数测算中国房地产泡沫临界点。该模型通过纯数理推导塑造,并使用全面的FGLS方法估计,较好结合了理论推导和实证研究,在理论机制方面具有较强原创性,而在实证研究方面则具有较强的适应性。

(文/林海城  图/林海城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