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荣获校党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编辑:时间:2021-04-11 20:55:33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在学校第一届“一院一品”党务技能大赛中,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代表学院党委参赛,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统计学院党委瞄准育人目标,以贫困县退出核查工作为起点,经过六年的探索,培育出“统”舟共“计”—“精准统计、数情先锋”实践育人品牌项目,将统计专业特色与实践项目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实现学院育人目标,破解了“党员先锋意识‘淡薄’”“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高校党建工作中的难题。

“一院一品”党务技能大赛中,统计学院党委以“精准统计、数情先锋——统计学院育人实践项目”为主题,通过“学院与政府合作”“实践与理论结合”以及“育人与服务共进”三个方面,实现了实践育人的效果。在学院与政府合作中,学院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与政府合作,通过项目合作、团队选拔、信念教育,形成了实践育人的新载体;在实践与理论结合中,学院在“第一课堂”基础上,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通过项目实施将实践和理论有机融合,形成了实践育人的新方法;在育人与服务共进中,学院在项目中建立服务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师生服务意识,提升师生服务本领,通过核查项目的开展,将育人与服务有机融合,形成实践育人的新思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统计学院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及特点,从长谋划,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育人和实践结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努力开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李庭威  图/李军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