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与网站建设讲座

编辑:时间:2021-04-12 12:59:05 浏览次数:

411日下午,统计学院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闻写作与网站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姜莹作为主讲,统计学院全体宣传骨干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姜莹首先从新闻敏感切入,强调作为宣传人要学会拥有“发现新闻”的眼睛,从生活细节处收获新闻。姜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报道需重视的注意事项,并依托“错误案例”讲解写作过程中的易错易混点。在分享写作心得时,姜莹说到:“学会采访优秀人物不失为一种提高写作能力的最佳途径。”姜莹结合网站运营规范与方法,针对统计学院网站建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网站页面务必保持简洁大方,上稿文件排版审核也应加大力度,实时更新网络栏目内容,扩大网站宣传面。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趣,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撰写新闻稿以及网站建设的能力,对于提升宣传工作的效率与质量有着良好的影响,以促进统计学院宣传工作更好的发展。

(文/姚真怡 图/辛成峰 编辑/李紫玲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