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十期分党校培训第一讲开讲

编辑:时间:2021-04-12 21:34:28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统计学院在研究生楼报告厅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党课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翔主讲,院分党校第十期全体学员参与课程学习。


课上,徐翔从学习党章党规和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带领在场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并对重要讲话进行详细解释。徐翔结合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方略对党章的地位,中国共产党的作用进行了介绍,并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解读


随后,徐翔介绍了学习党章、学习总纲的重要性,并解释了总纲的含义与党的性质。通过对党的主要成就和历史任务的介绍,帮助在场积极分子树立端正的入党动机这使学员们对现代化建设,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三大历史任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道路、主要矛盾与根本任务有了详细的了解

最后,徐翔讲解党的条文,申请入党的条件和党员的义务并提出党纪严于国法的重要论断。谈及党的组织体系,徐翔对地方与基层组织、党的干部等也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严肃讲解了党的纪律处分与处罚

此次主题党课使党校全体学员对党章党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学员的入党动机,并坚定了他们的入党信念,有效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孙致远 图/姚真怡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