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摄影培训讲座

编辑:时间:2021-04-30 18:51:51 浏览次数:

4月28日,统计学院举办摄影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党委宣传部孙坚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宣传骨干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摄影的常识技巧。讲座围绕着摄影布局、构图编排、视角远近、角度影响、图片排序等方面逐步展开。就摄影的常识,孙坚通过对校新闻网和院新闻网的图片进行分析,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摄影的五大关键知识:摄影思路、构图、角度、曝光与图片处理。孙坚以自己在工作中拍摄的图片为例,对新闻图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生动向我们展示了如何拍摄一张合格的新闻图片。孙坚强调,要把握新闻所要讲述的主题,灵拍摄,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新闻图片的作用。

随后,孙坚详细地讲解了拍摄的其他要素,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枯燥的摄影理论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现给各位同学,并分别举例分析,强调拍摄时的角度、曝光以及对图片的后期处理对新闻图片的重要性。最后,孙坚还将手机摄影与单反相机摄影进行了对比,介绍了单反相机和手机的不同与优劣。无论使用哪种拍摄设备,都需牢记新闻图片最重要的特点:时效性与准确性,才是我们在进行拍摄的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

 通过此次讲座,各位宣传骨干认识到新闻工作中摄影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摄影的理解更加深刻,在未来的工作中,统计学院的宣传骨干会主动学习摄影技能,做好摄影工作,助力学院宣传,为学院建设献一份力。

(文/吕骏轩  图/隋德一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