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时间:2021-05-02 10:28:22 浏览次数:

  4月29日,2021年江西省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受邀参加大会领奖。


  罗良清教授从教30多年来,扎根教学一线,积极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了统计学科发展,充分诠释了江财教师服务社会的担当,体现了江财劳动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17年,罗良清组织创建“罗良清经济统计名师工作室”,并在2019年被江西省教育工会评为“省级名师工作室”。作为统计学院核心的教研团队,罗良清名师工作室依托经济统计系及应用统计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建设一流学科的需要,建设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工作室搭建教学团队发展平台,将引进与培养相结合,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学梯队。教研团队主攻经济统计、金融统计,其成员先后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统计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近年来,罗良清教授先后获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第二批人选,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西省金牌教授,江西省教育成就奖,江西财经大学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教学十佳、科研十强等系列荣誉称号。

  今年,江西省总工会评选出50个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142名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99个江西省工人先锋号。

(文/林阳 编辑/李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