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21-10-29 10:12:4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统计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蛟桥园北区操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统计学院研分会素拓部承办,各级研究生们热情参与,现场气氛高涨,展现了统计学院研究生青春阳光的精神面貌。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将体育、文化、趣味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整个活动包括同心鼓、两人三足接力赛、过河拆桥接力赛、袋鼠跳接力赛以及丢沙包五个比赛项目,每个班级派出5名男生,5名女生共计10人组成参赛队伍,以团队形式参加活动。

第一个项目是同心鼓比赛,每个队员牵拉一根绳子,保证鼓面水平。同时裁判将一个排球从鼓面中心上方竖直抛下,队员们齐心协力将球颠起。取得好成绩的队伍赢来了全场欢呼;接下来的两人三足接力赛,每队派出四个小队进行接力赛,两两队员一起在哨声中发挥出了自己和队友的默契;在过河拆桥比赛中,第一个队员向前搭放木板,第二个队员不断把身后的木板递给第一个队员。大家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有条不紊地摆放木板,体现了极强的默契度和合作力。

紧接着的袋鼠跳接力赛中,参赛队员双脚站在袋子内,手提袋子边缘向前跑,有的同学采取跳的频率慢但是跳得远的策略,有的同学采取跳的频率快但是跳的稳的办法,场面一度十分生动;最后是丢沙包项目,每队两两作战,投掷方站在圆圈外向躲避方扔沙包,被砸中即为淘汰。当躲避方接住了投掷方扔的沙包,就可以将沙包抛去很远的地方,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仿佛找回了儿时的快乐。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第一届统计学院研究生院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第一名为“小菜包后援队”,第二名为“靓仔靓女队”,第三名为:江财贫困代言人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身体素质,比赛中互帮互助,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展现了统计学院研究生竞技热情和青春活力。

(文/彭钰奇 图/吴海仁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