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华创杯”赛前培训会

编辑:时间:2021-10-31 11:34:33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统计学院“华创杯”赛前培训会在蛟桥园北区五教5121教室举行,统计学院李燕辉老师作为主讲人,统计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讲座围绕着“华创杯”调查分析大赛历史、江西省“华创杯”调查分析大赛论文写作方法等方面讲述。最后在交流环节,由参赛者提出各方面不懂的问题,李燕辉老师给予解答。

首先,李燕辉老师介绍了华创历史来由。“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4年由“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发起并主办,迄今为止,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质高新技术项目与人才落户,2021年华创会将继续举办第四届“华创杯”创新创业大赛。

其次,李艳辉老师概括比赛的进程,从团队组建、确定选题、数据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撰写报告六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讲述了“华创杯”大赛各阶段流程,以及各阶段的详细任务。如选题阶段,应该满足主题明确、角度新颖、范围可行、意义重大。接着,李燕辉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以前两次获奖的成果,以及自己在参赛时的个人经验与心得体会。

最后,李燕辉老师谈到,比赛的主题本身就是作品,在建立论文的框架时,我们要注重调查的方法和内容。此次经验分享会意义重大,为同学们在今后学术问题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华创杯”大赛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激发了大家对“华创杯”大赛的参赛热情。

                             (文/戴静怡 图/彭钰奇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