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编辑:时间:2022-05-12 11:24:56 浏览次数:

420日至5月6日,统计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座谈会、讨论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参与研讨

针对此次大讨论活动,学院积极宣传引导,扩大社会影响,不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积极组织动员各工作口开展交流研讨,而且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公开和宣传讨论情况。

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内容四专题出发,即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办学目标,全面拥抱数字经济;针对“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标杆大学”办学目标,健全社会服务工作机制;探讨如何适应高等教育普及化趋势,充分挖掘和整合各类教育资源;专注以“干部创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作贡献,推进“校办院”向“院办校”改革。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聚焦当前学教育工作重点,现获成就以及所面临的困难进行研讨。下一步,学院将在本次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探讨对策,研究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改革举措,制定相关制度文件。同时,学院将针对本次研讨中提出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和痛点,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一流统计学科而不懈努力。

(文/支超 编辑/陈振宇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