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时间:2022-05-12 11:35:00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统计学院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3会议室集中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和部分学生团员参加。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青年共同回忆一百年来,青年团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的强大力量和建设的重要功勋。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并表达了对中国共青团与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共青团员孙致远: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波澜之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在党的期望与寄托下,愿我们每一个江财团员青年铭记觉醒年代的磅礴史诗,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在党的关怀与领导下,投入到发展新时代共青团事业中,将实践所获的精神投入青春年华,在基层的磨炼中矢志不渝地锤炼自我,在江财的舞台上展现青春最好的底色。我们应该接棒奋进,扬踔步伐,学好技能本领、参与志愿服务、投入基层实践,到人民中去,向日月山河进军,在抗疫先锋队中,在学习生活中,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乐章。

共青团员姚真怡:在这个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感受青年的力量。而此刻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我更是每时每刻都在亲身感受青年团员迸发出来的顽强力量,他们穿上红马甲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他们穿上防护服为同学们录入信息,他们关照身边朋友、热心助人,他们在线上课堂与老师同学们认真讨论学术问题。而我很荣幸、很自豪自己也是其中一员。“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在未来前进的路上,我会用赤子心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大会结束后,统计学院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应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李洋 图/李洋 新华社 编辑/周锦媛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