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编辑:时间:2022-05-16 13:43:23 浏览次数:

514日下午,统计学院于线上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2019届统计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乔阳为同学们分享他在学习与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

分享会开始,乔阳讲述了他在就读研究生期间参加的学院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以及毕业后于国家统计局教育中心工作的相关经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日常时间,多多掌握一些必备技能。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公文写作和新媒体技能的重要性。随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乔阳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统计学科的就业方向、发展道路、升学规划、职场感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结合自己在学习与实际工作中的事例劝勉同学们明确自身目标、提升个人能力、注重全面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拓展强项领域,以适应未来在学术或职场上的需要。分享会最后,乔阳表达了对母校与统计学院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同学们的衷心祝愿。

此次活动是“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引导统院学子汲取优秀榜样的力量,明晰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杨海鸿 图/统计学院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