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第二期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编辑:时间:2022-05-23 09:09:08 浏览次数:

 521日下午,统计学院于线上举办第二期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胡雨璐为同学们分享她四年来在学习与工作中的经验心得。

 分享会开始,胡雨璐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本科就读期间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就此鼓励同学们在保证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团与学生会活动,开拓自身视野,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培养沟通协调、组织办公等综合素养。紧接着,胡雨璐结合自己备战公务员考试以及作为一名选调生扎根基层、锻炼自己的相关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信念,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明确发展目标、寻找前进动力,在多元化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同时强调了在学生工作中积累书面表达、构建材料逻辑,以充分适应未来岗位需求的重要性。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胡雨璐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从考研考公经验、选调生考试的具体情况以及本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并就如何在实践中科学管理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做出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中,统院学子们学习了解优秀毕业生的奋斗历程,感受榜样力量,激发学习热情。此次分享会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统一。

(文/李林蔚 图/统计学院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