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编辑:时间:2022-05-31 00:45:3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1年3月至4月,统计学院党委组织2个教工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本支部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指导。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准备。

会上,党支部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案,抓好落实整改。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互相交换意见,重点进行自我批评,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工作,指导并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列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流程,进行支部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与会党员对自身问题的剖析到位,各党支部还结合今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2022年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本次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党员同志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钟晴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