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悦享经典·红色读书会”活动

编辑:时间:2022-05-31 13:31:16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统计学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悦享经典·红色读书会”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学工办副主任钟晴及研究生第三、四、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红色读书会的主题是“‘悦’读红色经典,体会艰苦岁月,感悟劳动精神”。在第一个环节“贴近现实,从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人带领大家一同观看视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了解习近平年轻时候的奋斗时光。在“阅读经典,从书籍了解知青岁月——分享书籍经典片段”中,同学们与主持人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在“时空对话,从口中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通过时空对话访谈形式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接着,第四个环节“知识竞赛,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竞赛抢答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在互动中加深对党的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在“先锋模范,身边党员劳动故事分享”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自身在抗疫期间的体会和感受。

活动同学们通过各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湾下乡做知青时,如何在劳动中锻练自己的体魄和精神,如何在艰难困苦中坚持学习的顽强奋斗精神。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更加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有助于培养学生党员爱、爱、爱人民的情怀,自觉肩负起强国兴邦的历史使命,将青春和智慧投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让青年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让同学们牢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

(文/吴琦 图/吴海仁 曾素佳 编辑/向兆鑫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