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你我同行——统计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编辑:时间:2022-09-10 18:00:21 浏览次数:

95日至9月11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宗旨,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对广大统院学子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促进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

统计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以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系列视频、线上云参观展览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切实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这对于保障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97日下午,统计学院各班级借助班会时间集中对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各班支用让同学们观看网络安全知识的相关视频和趣味提问等方式,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各班同学纷纷分享自己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的看法和建议,营造了一种为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网络安全宣传实效,积极推动网络安全教育的常态化,统计学院各班班支联合各位寝室长进行网络安全教育“进寝室”活动,共同观看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视频并对网络诈骗、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探讨,将网络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统院学子,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都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211班的元佳健同学认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网络安全宣传周不仅有力地推动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在全社会也养成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215班的李轩同学也在本次网络宣传教育中收获颇丰,他认为:“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的网络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结束并不意味网络已经安全无患,相反,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仍然任重道远。统院学子们仍要提高警惕,牢记网络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健康上网,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合格网民。

(文/李洋 /李娜 编辑/雷谨怿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