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

编辑:时间:2022-11-14 23:14:5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统计学院于第五教学楼5121教室顺利开展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本次选拔赛面向统计学院全体本科生,旨在选拔一批形象气质俱佳拥有一定心理学知识储备的优秀学子。赛事评委由统计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成员及大众评委组成。

此次选拔赛由吴慧雅、李锦恒主持,欧阳晓磬、胡愚等六名同学依次上台完成心理宣讲秀、短视频展示和心理情景模拟题解答。参赛选手紧扣本次大赛“光耀我心,向阳而行”的主题,以大学生的视角,立足当下,将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他们通过PPT等宣讲形式向观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围绕“如何看待大学生精神内耗现象”这一话题制作短视频,充分表达自己对大学生精神内耗现象的理解与感悟。在心理情景模拟题解答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抽取的心理情景题进行思考分析,条理清晰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想法。最后,统计225班李进保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选拔赛第一名。

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精神风采的平台,让更多人在比赛中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明白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还展现统计学子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氛围,有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获得更全面发展。

(文/王子瑄  图/胡雅茜 贾添宇 编辑/崔琦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