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之“新生杯”专题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编辑:时间:2022-11-15 18:36:00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统计学院于北区综合楼313会议室成功举行“创新创业训练营”之“新生杯”专题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191班的黄婷同学,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关于参与创新创业相关比赛的宝贵经验,帮助22级统计新生们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比赛,更快地投入到竞赛实践中去。


讲座开始,黄婷首先介绍了新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然后又从比赛的活动背景、目的、准备过程、参与人员及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对比赛进行介绍。其中,黄婷详尽地介绍了活动参与的相关人员,让新生们明白了团队领导核心以及团队间默契协作的重要性。接着,黄婷同学还热情地分享了很多比赛制胜的小技巧,例如多多观看学习强国以增加作品的时代契合度、制作美观大气而又不失新颖的PPT、寻找双创比赛相关的优秀网络资源进行归纳和总结。


最后,黄婷与现场同学们积极地展开互动与讨论,就同学们对该大赛所存在的疑惑进行更为细致的解答。

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各位22级统计学子们提供一次经验丰富的学姐进行深入探讨、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激发了统计学子们对创新创业大赛的热爱,帮助参赛同学更全面地认识创新创业比赛,有效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

【延伸阅读】黄婷,统计学院191班,中共党员,目前已保研至中山大学,于2019-2020学年担任班级团支书,2020-2021学年担任学院创新创业部负责人,曾获得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奖项。

(文/张思涵 图/孙弘宇 李睿孚 编辑/黎思彧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