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统计学院指导集体备课

编辑:时间:2022-11-17 17:46:38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统计学院在北综315会议室召开了《数学分析》基础课程集体备课会,副校长李春根到会指导。教务处副处长胡少勇、教务处教学质量科陈晓梅老师、学院副院长潘文荣、刘小惠和《数学分析》课程组10余位专任教师参加了议。本次集体备课会由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主任刘庆主持。

此次备课会以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为研讨主题,围绕《数学分析》课程应该怎么上?如何提升学生数学思维能力为重点?面对具有文理思维差异的不同数学基础的学生,如何实现精准施教?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备课会上,刘庆老师首先对数学分析课程进行了精炼准确的介绍,展示本课程导数与微分的主要内容,随后《数学分析》课程组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方法优化、思政元素挖掘、常见问题五个主题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现场每位老师从自己的教学实践出发分享了教学心得、体会以及面临的问题与不足。接着,教务处胡少勇副处长、学院督导付岚老师对此次备课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特别地,胡处长指出,数学等基础学科,最好的思政就是以身示范教会学生严谨。

最后,李春根对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春根高度肯定了此次备课会,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收获大的公开集体备课会,可以推广供本院、学校其他课程借鉴。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课程的教学质量,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学院要常抓不懈,将集体备课会的经验向其他课程拓展。第二,课程教学过程要贯彻OBE理念,突出“二性一度”,实现课程的目标达成度。第三,注重教学相长、教研相长,不断积累教学成果,冲刺各级教学成果奖励。

集体备课是我校以本为本,狠抓教学质量,推进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一环,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提升集体备课质量,有利于促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浓郁教学氛围,提升教学团队建设水平。长期以来,统计学院一直在探索和凝练具有自身特色的集体备课方式,并用诸于统计拔尖人才的培养上,且富于成效。

(图文/陈智洋 张莉 编辑/罗文琳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