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模拟答辩会

编辑:时间:2022-11-21 22:08:44 浏览次数:

1117日上,统计学院举行数字经济时代高水平统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模拟答辩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龚美君,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人文学院院长蒋国河,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和信息管理学院海归博士韩加林等参加会议。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作为项目负责人在会上进行项目汇报。

龚美君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该项目的研究方向表示肯定。除此之外,他表示与会人员要在汇报形式、汇报内容等方面积极提出建议,项目负责人要及时做好调整,以充分应对届时的现场汇报环节。

平卫英作为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必要性、培养目标、项目可行性及回国人员的人才管理这四方面进行汇报。她提出,该项目既符合国家战略的内在需求,又与“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相契合,为培养出更高水平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依据。

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交流,并发表了各自意见。刘小丽在总结时强调,汇报内容要做到简明扼要、特点突出,要重视与国家战略需求、社会服务领域和统计学科的结合,汇报形式要做到清晰明了、格式规范。刘小丽最后预祝该项目答辩顺利。

近年来,统计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合作空间,先后与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巴基斯坦真纳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及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为此次创新课题申报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本次项目的申报既立足于时代发展要求,又做到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有助于统计学院在国际化水平建设上迈向新高度。

(文/吴雅欣 图/吴雅欣 编辑/古修齐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