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编辑:时间:2022-11-21 22:47:3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我校举行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势研究院、红色故事收集整理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校长邓辉出席揭牌仪式。学校讲席教授邱东和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负责人,两个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主持。


 邓辉在致辞中对研究基地的获批表示祝贺、感谢和期待。他对江西省社联所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致以感谢,同时肯定了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申报过程中付出的努力。邓辉指出,在努力成为全国知名的学术研究型大学路途中,我校应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对接国家和江西省的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推动全省甚至全国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到“循名责实”。邓辉希望两个重点研究基地能够以此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聚集优秀科研力量,根据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紧密围绕基地的研究方向和建设目标,安安静静、踏踏实实作学术研究,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的精品力作,形成属于自己的优势与特色,为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学术贡献。

 汤水清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的质量和成效,并对基地成立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申报的国势研究院和红色故事收集整理与研究中心特色鲜明,学科地位突出,研究基础扎实,人才队伍强大,在全省申报的101个基地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获批,这得益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汤水清希望江西财经大学的基地建设能对标国家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依托财经特点,聚焦学科建设,发挥特色优势,以开放的视野加强资源和人才队伍的整合,利用基地扶持帮助青年人才成长,以更多的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邓辉校长、汤水清副主席分别为国势研究院和红色故事收集整理与研究中心揭牌。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智库成果处处长曹彩蓉宣读了基地成立文件。

 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泉分别就国势研究院、红色故事收集整理与研究中心的前期建设情况和未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文/李娜 吴雅欣 章思怡 图/李军 编辑/罗文琳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