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编辑:时间:2022-11-25 20:57:22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深悟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旨要义,11月23日下午,统计学院以线上形式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根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百余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

刘晓根教授的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内容包括中国式现代化已有成就、中国式现代化指导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擘画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根本保障等。在阐述“中国式现代化已有成就”部分时,他指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指导思想”部分时,他表示,应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才能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同时,我们也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内涵”部分时,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包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这一中心任务。同时,他还从中国式现代化战略擘画和中国式现代化根本保障这两个方面指出,需全面推进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组织在哪里都是保障;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最后,他勉励青年同学尤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式现代化时代提供新鲜血液,把自身的学习成果融入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实践当中去。

在宣讲会的总结中,陶春海指出,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对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深化了学院师生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自我革新、创新进取的热情,也将促使统院青年学子们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热潮之中。

(文/ 杨彤 李洋 图/统计学院 编辑/黎思彧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