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一二·九”大合唱训练进行中

编辑:时间:2022-11-29 14:15:5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今,为进一步激发当代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子们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一二·九”校园合唱艺术节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一二·九”合唱训练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统计学院队伍的合唱曲目是《如愿》,这是一首献给父母一辈的歌。《如愿一曲深刻地表现了统计学院学子们对父母一辈的敬意。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透过同学们充满青春朝的歌声,我们仿佛可以听见他们对父母的无尽感激,听见他们对父母的坚定承诺——“我也将梦你所梦的团圆,写你未写的诗篇”。这首歌曲不仅需要饱满的情绪,还需要四个声部之间的相互配合,对同学们的演唱水平作出了极高的要求。每次训练,同学们都在专业声乐老师的指导下,从最基本的合唱呼吸方开始学起,在一遍遍的练习中体会每一处节拍、每一个音调的不同,从而不断调整状态、提演唱技巧。

统计225班林思琦:作为一名统院新生,很荣幸能参与到统计学院一二·九大合唱当中,这一个多月的训练给我留下了不少回忆。从分声部练习到合唱;从许多人音准不对声音不齐,到合唱时能够从容地跟随指挥的感情起伏、错落有致;从一开始抱怨训练时间过长到后面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和指导,我们对《如愿》这首歌曲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歌声缱绻,吹皱一湖未名水,在冬日中飘远;而我们的心中,留下了带不走的云彩相信今年的“一二·九”合唱,一定能成为我们大学四年美好回忆中永不褪色的影像。

统计222班曹雯诺:《如愿》这首歌,初次听来便觉扣人心弦、韵律悠扬怀着对这首歌的喜爱,我们开始了“一二·九”合唱训练。在婉转动听的歌声中,我们表达着对父母一辈的敬意,也表达着对自己刚启程的大学之旅的期望。每周不少于次的训练,虽然占据了部分空闲时间,但一想到自己即将代表统计学院“出征”战场,我就不免心潮澎湃。未来四年在统计学院的学习过程中,愿自己“不枉”“勇往”,不负这盛世每一天。

虽然每周不少于四次的训练,学子们从不懈怠从逸兴广场到北区综合楼,甚至在寒风凛冽的教学楼风口,都能看见同学们刻苦训练的身影。声乐老师、学生干部、助教、声部长以及每一位参加合唱的同学,都为了比赛全力以赴地训练着他们精益求精、不言放弃,力求在最终的比赛中为学院争光夺彩。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预祝统计学院在今年的“一二·九”大合唱中创造佳绩。

(文/林思琦 叶子萌 杨彤 图/叶子萌 编辑/陈凤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