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记录!统计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九届华为杯研究生建模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编辑:时间:2023-01-05 18:13:46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统计学院研究生再创佳绩。此次竞赛在全校32支获奖队伍中,统计学院队伍(跨院组队以队长所在学院为准)共有14支队伍获奖,达到38人次;其中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6支,三等奖队伍7支。在全校,统计学院无论是获奖队伍数还是获奖人数均位列榜首。

对比近年“华为杯”建模竞赛的获奖情况,统计学院创造了新的记录,连续两年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在2021年第十八届竞赛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基础上,今年获二等奖数量同比增长200%,获奖队伍总数首次突破两位数。值得一提的是,熊颖、熊可、张徐茜露三位同学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肖秀华、胡伟强、王子玉、文双、马中骏等同学连续两年获奖,充分体现了统计学院学子的强劲实力。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旨在提升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国家高层次专门技术人才培养。本次大赛于10月6-10日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7970支研究生团队参赛,在学校研究生院的组织筹备和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不仅提高了自身探究实际问题的能力,还加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统计学院学子能在此次全国大赛上取得骄人成绩,离不开参赛同学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学院导师的悉心指导和研究生院的鼎力支持。希望统计学院学子们再接再厉,不骄不躁,在更多科研竞赛领域展现统计学院和江财学子的风采,继续为院为校争光!

​                                (文/余源泽 /余源泽 编辑/陈凤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