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寒假走访贫困家庭学生

编辑:时间:2023-01-20 21:15:13 浏览次数:

115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学工办副主任钟晴对学院两位经济困难学生进行线上走访并为每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在线上走访过程中,陶春海和钟晴与学生家长进行友好交谈,并详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悉心反馈学生在校生活情况。钟晴细心询问学生们今后的学习规划,并就学习方法、职业规划以及就业前景等问题为学生作详细解答。在了解两位同学家庭基本情况后,陶春海针对性地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学生帮扶政策,并鼓励困难学生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为日后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走访最后,受访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并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将孩子培育成造福国家的有用之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此次寒假走访工作不仅给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了温暖,还加强了老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统计学院将继续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传递“家文化”精神,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陈雪侨 黄志远 李浩瀚 编辑/谢雨欣 审核/林阳 陶春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