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统计之声,如愿青春梦想

编辑:时间:2023-03-28 13:36:35 浏览次数:

3月26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八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喜迎江财百年华诞大合唱在蛟桥大礼堂隆重举办。统计学院以悠扬婉转的歌声,凭借歌曲《如愿》获得三等奖。

冬去春来,回望过去数月的辛勤练习,每位统计学院合唱团成员的努力如同汇入江河的涓涓细流、点亮银河的点点星光,最终获此佳绩。在此次合唱比赛中,每位统计学子都厚植爱国情怀,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畏艰苦以求之,持之以恒以待之,刻苦认真以成之,为江财百年华诞献上青春的赞歌。

追忆百年历史,李大钊等革命先驱们高呼“为今人奋斗,为来者前驱。”;彭湃烈士许下“为了我们子子孙孙争得幸福的生活,就是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的铮铮誓言;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让全国人民吃饱了饭;张桂梅先生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在大山里创建了“教育奇迹”……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在奋力实现每代人的梦想,这便是歌名《如愿》的含义。“世间所有路都将与你相逢,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统计学院唱响的《如愿》,不仅在向在校师生们传递爱的力量,更彰显了同学们渴望凭借自身才华与知识技能为国效力、不负盛世的决心。

“你是岁月长河,星火燃起的天空;我是仰望者,就把你唱成歌。”统计学子们恰如一簇簇星火,凝聚于江财的广袤天空中,以绚烂闪耀的姿态追寻着青春梦想。大家也于此刻仰望着梦想的星空,高声歌唱着自己的心之所归。

第三十八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喜迎江财百年华诞大合唱顺利落下帷幕,但统计学子们的歌声仍在飘荡,革命先辈的精神火炬仍在燃烧,美丽江财的百年风华仍然正茂。祝贺百年江财,祝贺统计学院,祝贺每一位用悠扬歌声吟唱难忘岁月、用动听旋律演绎激越时代的江财学子!

(文/谢亚昕 图/高凌云 杨彤 盛欣 编辑/陈凤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