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赛区本科生组比赛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23-04-25 11:55:34 浏览次数:

422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江西赛区本科生组比赛在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经过初审选拔,254支参赛队伍共有28支队伍晋级本次省赛线下答辩环节,最终8支队伍晋级国赛。

江西省统计局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启良、国家统计局江西省调查总队分析研究处二级巡视员吴兴华、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杨头平、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教授章文波、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谢晗进,莅临答辩现场进行评审。

比赛过程中,28支参赛队伍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探索社会热点,对选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答辩中,各个团队以精彩的报告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科研求知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此外与评委老师的交流过程中,选手们发现了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表示会根据建议继续完善项目报告。最终,8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其中我校成功入选3支队伍。

最后,张启良所长进行总结。他表示,在选题方面,要兼顾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选题的新颖,要关注研究方向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并结合江西省特色;在调查报告撰写方面,要利用先进的统计建模技术,同时结合统计软件,助力报告可视化;在现场展示环节过程中,要PPT展示的基础上结合适当的视频内容,要重点突出汇报内容,要将统计分析的思维体现在实际中,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229月启动,其中大陆赛区共有985所高校,25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江西赛区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3所院校,5千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人文社科类专项竞赛新高。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文/陈筱青 侯雨菲 图/黄佳颢 李睿孚 邹欣彤 编辑/谢雨欣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