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大学吴月华教授来校参与海外博士生答辩

编辑:时间:2023-05-29 12:35:59 浏览次数:

5月22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海外博士毕业答辩如期举行。为提升海外博士的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海外院校的交流,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特邀加拿大约克大学吴月华教授参与此次海外博士毕业答辩。参与答辩的其他专家有:南昌大学刘敏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蒋崇辉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罗世华教授以及江西财经大学盛积良教授,刘育孜老师担任秘书。

答辩开始前,刘育孜老师介绍了我校海外博士毕业答辩的程序、规则等要求。答辩开始,学生依次上台就论文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全面陈述。Zeinab Rizk针对复杂数据的正则化回归及其应用问题进行阐述,Junaid Ashraf的论文主题是基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制度、增长和环境关系的统计和空间计量经济学分析。吴月华教授针对学生陈述中的问题发问、给予肯定或提出质疑,并提出修改意见,最后根据海外博士毕业答辩评分标准的具体考核指标进行了评分。通过此次海外博士毕业答辩,我院加强了与海外院校统计专业的学术交流,为双方的深层次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

此次海外博士毕业答辩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海外博士的培养方案设计打开了新思路,参与答辩的专家纷纷表示,海外博士的培养是一项重要的工程,未来将加强海外博士逻辑思维方式的培养工作,建立健全海外博士培养体系,以内涵式发展促进高质量海外博士生的培养。

(文/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编辑/谢雨欣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