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良清教授团队案例项目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项目

编辑:时间:2024-03-28 23:30:08 浏览次数:

3月1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公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人民共同富裕:我国东西部协作治理模式案例研究》案例获得“区域协调发展”主题立项。该案例由我院罗良清教授担任首席专家,郭露教授、王静博士、黄璆博士、刘展博士、林明裕博士共同参与完成。

该项目以“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前提,对口支援、结对帮扶的东西部协作是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渠道”为选题依据,深刻剖析“‘产业—园区’型县域东西部协作治理模式 “‘人才—教育’型东西部协作治理模式”“‘产品—消费’型东西部协作治理模式” “‘资源—市场’型东西部协作治理模式”四个案例内容,指出其学理价值和适用课程,并进一步阐述了可行的开发计划。

该案例项目旨在为弥合东西部发展差距,促进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均衡发展途径提供借鉴,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理论基础。案例库建设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的重要抓手,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分类培养,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

(文/陈昶文 图/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编辑/徐诗彤 审核/林阳 陶春海)


下一篇: